【阑尾CP】Heartbeat

2】
-Poison by Rita Ora

此时的他坐在家中的地板上喝着闷酒,很久之前就把门锁上了。

任何人经过这扇门前都不会感到异样,屋子里没有动静,只是时不时的能听到酒瓶的碰撞声,仅此而已。

他的心告诉他自己,他很后悔。

他想回到十年前,想回到郑恺身边,试着勇敢的踏出那一步。

或许这样一来,迎面而来的就算是不屑的目光,自己也不会后悔的。

不,他用力摇头,结局若是如此,自己还是会后悔的。

眼泪不知从何时悄然无息的落了下来,手里紧紧握住酒瓶,无意识的看向窗外却意外的从玻璃的反光下看到了此时狼狈的自己,他试图去微笑,却发现自己做不到了,就连自己也感到了诧异,脸上的神情是任何人都可以立刻看出的苦笑。

那时他的脸上尽是灿烂的笑容,那笑容是那样真实,他对自己说。

或许只是自己累了吧,他努力的说服着自己,仿佛这样罪恶感就会消失。

在他的记忆中,郑恺的眼睛总是发着亮,还带着一丝抹不去的清纯。

毕竟那时的郑恺还很纯真,再加上白羊座特有的性格,所以郑恺总把自己的心情摆在脸上,很容易辨认,也从来都没有想过去装成什么样子。

“我该是怎样就怎样,何必掩盖它呢?”他记得格外清楚,那天老师下课之后无缘无故的批评郑恺,结果自然是郑恺和老师吵了一顿,本来可以忽视的小事,最后却让郑恺写了检查。当时是他好心的告诫郑恺对老师要客气点,可没想到郑恺听到后说出了这句话。

前段时间跑男热播的时候,只要自己每周五有空闲时间就一定要准时收看跑男,而每次自己都是目不转睛的盯着郑恺看,注意着他的每一个鲜为人知小细节,他的成就感就此油然而生,庆幸自己很久以前就认识这个令他时时刻刻感到自豪的人了。

他很久以前就明白自己对许婧的感情只是友情。

他上大学遇到郑恺之后就没有想过去再找个女朋友。

没必要,那时的他总是这样想。

找女朋友不就是想要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在身边陪着吗?

郑恺就是啊。

于是他就这样愉快的度过了大半个学期的时光——直到那一天晚上。

寒冷的冬季,又是个星期五的晚上,601每周的固定聚餐时间,可是几个人都觉得外面太冷,谁也不想出去,然后就不约而同地想到在宿舍里吃火锅,不一会儿就热火朝天的边聊边吃起来。

郑恺不知什么原因出去了,三个人在一块固然有趣,只有此时的他觉得有些无聊,吃完就准备去操场边上溜溜食。然而,正当他跨一步走出宿舍楼的时候,看见了一个女孩子紧紧的握住男孩子的手坐在花园旁的长椅上,轻声私语着,时不时传来两人欢快的笑声。

直到听到那熟悉的笑声,他才意识到那个男孩子就是郑恺。

他就那么站在门口,纹丝不动,静静的望向不远处的那一对情侣,心里什么也没想,当然也没什么可想的。

他知道他终究是留不住郑恺的,总有一天郑恺会有女朋友,他可是大名鼎鼎的校草,哪个学姐学妹不会喜欢他呢?

他只是没有想到会这么早,或者说没有想到会这么意外。

他不记得他在那里伫立了多久,腿部站得发麻,看到两人起身后心里更多的是惊慌,在意识到双脚逐渐恢复知觉的那一瞬间飞奔着逃回了六楼。而他在即将踏入601的那一刻又猛然退了回去,忽然定在那里,随后他才发觉郑恺并没有打算上楼。良久,他像做出了什么重大的决定一样,缓慢的走回楼梯口,静静的坐在一阶台阶上,身边寂然无声的世界令他的心很快便平静下来,呆楞着望着天空中的繁星,试图去弄清楚刚刚所发生的一切。

郑恺有喜欢的女生,很可能明天就成为他的女朋友了。

那我该何去何从呢?

不知为何,一个他所熟悉的名字浮现在自己面前——正是许婧,他的老同学、老同桌,两人曾经相互喜欢过。

事情也没有你想到那么复杂嘛,联系一下许婧,出去多吃几顿、多陪她待一会儿,直到自己也喜欢上她,女朋友不就找到了吗?他苦笑,事实就摆在那里,他根本无力反驳。

后来的几天内他表面上看没有任何变化,该说该笑的,和郑恺则是时不时的疏远,对此他身边的人都感到疑惑不解,摸不清头绪;但郑恺并没有过多的注意,那几次他搪塞的理由显得很充分,郑恺认为自己没必要感到诧异。没过几天,杜江和张殿伦本听说郑恺身边好像有了个学妹,却没想到郑恺没有女朋友,惊奇的发现他居然有了一个女朋友,更何况还是神不知鬼不觉,名字两人都没听说过,也就没在回事,结果他从此再也没有离开过许婧。

自己真是作,他轻笑着,自己虽然是一名演员,但不代表他真的会如何去演爱上一个自己不爱的人。

谁都不会。

TBC.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You know who I am | Powered by LOFTER